打開那扇門,竟空無一切

不能返回自己的時間是驚嚇的 

甚至比不想回去那更令人驚嚇 

理智正隱沒隱沒而去

 

「戰爭,沒有興趣...」

聲音怯怯地乾涸

我只是痛苦地目擊並記錄下一個目擊者的痛苦而已

閱讀並翻譯成各種語言和每一樣的靜謐

用著血,書寫自己在哪被埋下

 

嗨,我們是島嶼

 

以筆代劍,並輕易地解剖一個人

或是一隻蘿 

用愛或鐮刀,橫在她上面 

把少女的希望,還有絕望都看在眼裡:

這是一位毫無防備的女孩

沒有鋒利的劍

用著吹奏管樂般的顫音說話

 

預言。

 

她該用什麼語言?

在我和未來的讀者對談,但我不知道誰才是書的作者

國家、紙張、墨水,還是讓人瘋狂的月亮?

我只知道,那是象形文字。

「那海上漂移的是我的故鄉,那兒的山搖曳如徵兆...」

於是語字又有了他們的意義。

 

意義,是什麼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詩詞 象形文字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驀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